央广网成都7月1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7月10日晚,《在希望的田野上》——川渝地区脱贫攻坚奔小康大型主题文艺展演在四川省歌舞剧院首演。群众演出队伍与专业舞蹈院团演员们同台演出,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展示川渝地区脱贫攻坚成果,展现“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魅力。本场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川渝两地巡演的序幕。

  本次展演是“成渝地·巴蜀情”系列活动之一,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四川省歌舞剧院、重庆歌舞团、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市文化馆联合主办。本次展演以《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主题,融合舞蹈、歌曲、音乐剧、诗朗诵、合唱等节目形式,融入时尚流行艺术元素与表达手法。并将主持人角色置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背景,以分别工作生活在成都、重庆的两位青年人贯穿全场。

  在近90分钟的演出中,15个节目以《文脉同源》《心手相系》《川渝风采》《时代之声》四个篇章为主线逐一亮相。其中,音乐剧《幸福小慢车》以穿梭在四川大凉山腹地的“慢火车”为题材,融入彝族特色音乐、舞蹈元素,讲述在这趟扶贫车、民生车、爱心车、文化车上的扶贫故事。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在新的演绎中赋予新的时代韵味,《双城多娇》《心在一起》《同程万里》《相和歌》等以抗击疫情、双城建设、城市发展、传统文化等为主题抒发真挚情怀。

  据悉,此次巡演活动计划开展成渝首演各1场,川渝两地巡演各9场,总计20场演出。巡演节目除川渝两地文化部门送上的节目外,还将从川渝两地基层筛选优质节目参与演出,为川渝观众奉献一场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