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7月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王耀铎)10日下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组织建设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平台”正式上线,为企业、个人知识产权权利提供了便捷、一站式的服务平台。

  据悉,“内蒙古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平台”汇聚了国家、自治区、盟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资源,围绕知识产权一键检索、统计分析、举报投诉、维权援助、咨询服务、政策法规、案例分享、公益培训等工作,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完善了知识产权保护,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检索统计平台,以大数据为核心,优化平台、多维分析、多样化的丰富便捷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举报维权平台通过线上咨询、举报投诉、纠纷调解、产业援助、海外维权、侵权判定服务,维权援助知识库,将使知识产权保护更加权威化。在线学习平台拓宽了学习渠道、以及丰富了学习方式,打造了知识产权学习服务模式。宣传分享平台,有效实现了公开公正透明的信息实时共享。

  下一步,该平台将不断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健全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体系,对知识产权保护做出具有时代特点的系统整体部署。促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服务深入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