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石板村山体滑坡救援现场(央广网发 王建强 摄)

  央广网铜仁7月10日消息(记者张兆福 通讯员王建强 刘翰宇)7月8日7时许,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甘龙镇石板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田堡、陈家、石家等多个村民小组500余人不同程度受灾,60多户民房受损,7人失联。

  灾情发生后,根据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请求,中国安能第一工程局贵阳救援基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组48名救援人员,携带17台(套)大型主战装备和生命探测仪、无人机等搜救装备,第一时间紧急赶赴滑坡现场。

松桃石板村山体滑坡全貌(央广网发 王建强 摄)

  10日,救援进入了第三天。由于救援现场仍水流不断,使救援环境更加恶劣,中国安能救援队员操作大型救援设备在安全员的指引下正在向滑坡体打通两条道路,全力挺进核心区搜救。同时,现场还通过双向推进、挖填结合、以房找人、定点搜寻的方法,为搜救分队探测搜寻创造有利条件。目前,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据了解,当地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