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长隆国际大马戏上演全新编排节目(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珠海7月1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官文清)在刚刚过去不久的端午小长假里,广东全省实现旅游收入52.6亿元,恢复超六成。作为广东文旅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长隆集团近期对旗下部分主题乐园进行了软硬件升级,其中珠海横琴长隆国际大马戏推出全新编排节目,硬件增加投入后的舞台效果亦更为震撼。

  哈萨克斯坦金奖马术团队展现马背上的惊险,巴西演员化身真人版“蜘蛛侠”,俄罗斯“小精灵”以超快手速“点”捷克棒成“魔法”,这些全新编排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记者观察到,当晚现场亦人头涌动,有较高的上座率。专门从广州到珠海、带着孩子来看演出的陈女士说:“长隆的马戏多‘刷’几次都不腻,现在价格也很划算。”

  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助理总经理黄晶介绍,横琴长隆国际大马戏的节目多次斩获国际大奖,含金量十分高。在长隆创作团队不断打磨下,节目融以全新元素呈现,“热闹欢乐,惊险刺激,艺术性强。”

  作为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最受欢迎的游乐项目之一,横琴长隆国际大马戏代表着国际马戏艺术的顶尖水平。1月24日-6月18日,珠海马戏演出一度按下“暂停键”,但演职人员、主创团队并未停止工作,而是趁此期间对节目进行不断创新。

  据了解,长隆推出重新编排的珠海横琴长隆国际大马戏,13个中外金奖马戏节目融合了高空技巧、滑稽表演、萌趣动物和惊险杂技等多种艺术门类,让人们沉浸在陶情适性的亲子之夜。

  记者了解到,横琴长隆国际大马戏的节目长达80分钟,每个节目都看点十足。节目单上还有让人屏住呼吸的集体吊环、欢腾热闹的大巡游、热情南美萨尔萨舞蹈等,多种多样的互动,让观众沉浸其中。为了达到更佳舞台效果,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对软硬件设备进行了优化,仅灯具就增加了上百盏,照明效果更多元化。演员们的服装也进行了精心设计,“所有服装不重样,每套服装均价值高昂,承载了浓厚的马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