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7月10日消息(记者王伟)7月9日,青岛市市立医院针对心理科医生涉嫌骚扰女患者一事作出处理决定,该医生被留党察看二年;降低岗位等级并调离临床工作岗位。

  7月2日,有微博网友发帖反映称,青岛市市立医院一心理医生向其患者发送不雅信息,患者多次对其表示方案但仍未能阻止该医生言语骚扰。

  7月3日,青岛市市立医院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表示已责令当事医生停职、配合调查。医院已成立调查组,对有关情况进一步调查核实,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7月9日,青岛市市立医院作出调查处理决定并向社会通报。通报称“经查,张某某向微博发帖患者发送不雅微信情况属实,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根据有关规定,我院决定给予张某某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降低岗位等级,将专业技术职务由11级降至最低级(13级);调离临床工作岗位。对于该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我院向患者本人及社会公众表示诚恳地道歉,并认真检讨反思,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和医务人员的警示教育和管理监督,对违纪违规和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