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9日消息(记者廉军 王新宇)记者7月9日获悉,由宁夏扶贫办等单位策划的《中国全面小康的宁夏样本》微记录短片、融媒体出版物将在今年10月17日扶贫日首发。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中国全面小康的宁夏样本》微记录短片、融媒体出版物由宁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扶贫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中心、宁夏人民出版社、自治区扶贫基金会等单位共同策划,将在总结宁夏扶贫开发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中国脱贫攻坚宁夏样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融合,推进文化扶贫工作,讲好宁夏扶贫故事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全面小康的宁夏样本》融媒体图书将充分体现宁夏各地各部门值得肯定和推广的经验做法,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探索创新、宝贵经验和辉煌成就。10集微记录短片《拥抱小康》将打破传统纪录片的分集模式,用创新影像思维讲好扶贫故事,以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的扶贫故事,对宁夏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与实践进行全景式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