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9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7月9日从宁夏人社厅获悉,针对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再创历史新高的形势,宁夏通过援企稳岗、增加就业岗位、加快技能提升、提高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强化就业托底保障、做实就业创业服务等措施,力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据了解,今年宁夏仅区内高校应届毕业生37530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就业压力增大。宁夏不断加大就业补助资金支持力度,预算资金9亿元,为15000名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补贴2000元;按照考核等次给予高校就业工作经费补贴;对招录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小微企业给予就业补贴。

  今年招募“三支一扶”项目3000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和选调生计划,招聘国家特岗教师,安排5000名以上参加实习见习,政府公益性岗位安置毕业生。鼓励各类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公务员招考、赴区外就业、灵活就业、参军入伍、自主创业、个体经营等多种途径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

  推行“创业培训+担保贷款+创新服务”三位一体帮扶机制,将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贷款额度由10万提高到30万元、期限3年的财政贴息创业担保贷款。对大学生创办企业给予创业补助,帮助解决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资金难题。 全方位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举办各类线上招聘活动46场,宁夏公共招聘网共为1100多家企业发布岗位8万多个,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公众号为4400多家企业发布岗位20多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