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昨天(8日)下午,中以(上海)创新园隆重举行项目入驻签约暨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揭牌仪式。中以(上海)创新园与360中以(上海)数字安全与生态运营中心、螳螂慧视、以色列商会、加拿大Aid Voice等8家新入驻企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中以双方多领域、多层次创新合作网络,在科技部的支持指导下,上海市与以色列创新署共建中以(上海)创新园,并于去年12月正式开园。通过半年多的发展,园区不断完善配套和服务机制,截至今年6月底,已经吸引31家创新企业、机构、项目入驻,产业集聚效应明显;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增加到40-50家。

  昨天签约的360中以(上海)数字安全与生态运营中心,看好园区潜在的产业生态。中以创新园(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强浩说:“园区重点聚焦的就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医疗健康与生命科学、生命信息技术与安全等领域,360的项目与园区规划十分契合。”

  360集团产业营销事业群副总经理梁博透露,中心将聚集一批具有国际国内一流水平的网络安全企业、产业和人才,推动形成以人才培养到技术创新,再到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成立于2018年的螳螂慧视,当天宣布入驻中以(上海)创新园。这是以色列公司Mantis Vision在大中华区的合资子公司。该公司拥有全球独家专利的掩膜编码结构光技术,目前已确定把总部迁至中以(上海)创新园。

  谈及为何选择中以(上海)创新园,陈凌表示,该园区是在中以双方政策合作的框架之下建设起来的,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发展信心。“尤其是园区提供的知识产权服务,为我们的技术申请全球范围的专利保护提供了便利,也有利于我们安心发展。”陈凌说。据介绍,为了向园区企业提供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普陀区知识产权局已在中以(上海)创新园挂牌成立,以“驻点式”专业服务在园区挂牌成立知识产权局为全市首创;去年9月,专业的知识产权所也入驻园区,以服务园区企业为己任、面向全区开展知识产权促进和保护工作;今年4月,中以(上海)创新园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站正式揭牌成立,以司法力量助推科创中心建设。

  此外,“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昨天也正式揭牌。“以色列科技文化沙龙既是园区为促进中以文化交流开设的重要空间,更是促进中国与以色列、‘一带一路’沿线国及世界各国互相了解的平台,以文化交流的溢出带动效应,促成更多中国与世界在文化、科技、金融等的融合发展。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休闲娱乐的平台,让企业更有融入感。”强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