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夷山7月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凌晨,福建省南平西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导致城区出现严重内涝。7月9日上午10点30时,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前置备勤力量紧急出动27人前往武夷山城区营救被困人员。截至12时,消防员使用舟艇等水域救援装备营救被困人员43名,疏散被困群众200人。

暴雨中消防员化身奶爸哄娃(央广网发 福州消防供图)

  “不哭,不哭……”暴雨中消防员化身奶爸哄娃

  在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五九路石雄街一木材加工厂,消防员听到工厂内传来婴幼儿的哭声,迅速冲进厂房展开搜救。果然,一名产妇与刚刚出生七天的男婴被困其中。由于产妇还处于坐月子阶段,且刚刚经过剖腹产,行动多有不便,消防员迅速搭起担架,将产妇转移到安全地带。而面对眼前嚎啕大哭的男婴,消防员立马将它抱起来依偎在自己的怀里,还不停地“不哭、不哭”地哄着男婴,令消防员倍感欣慰的是,男婴竟然瞬间止住了哭声。

消防员奋力背出刚做完手术老人(央广网发 福州消防供图)

  “不用怕,有我们在……”消防员奋力背出刚做完手术老人

  “我刚刚做完手术,不能涉水……”,”不用怕,有我们在……”在救出产妇与男婴之后,消防员又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被困其中。经了解得知,该老人刚刚做完尿毒症手术出院,左手摔伤也绑着绷带,身上伤口均尚未愈合,不能涉水,也不能晃动。为保证老人安全,现场指挥员派出一名消防员背起老人,将其转移到冲锋舟上,在整个转移过程中全程用遮雨布遮挡,确保老人不淋到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