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9日消息(记者张子亚)记者从福建省发改委了解到,今年福建省在建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完成投资5005亿元。根据各分级管理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申报汇总,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275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比上年同期(2405亿元)增加346亿元、增长14.4%。其中,6月份完成投资7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4.1%,达到当月投资任务要求(417亿元、占年度计划8.3%),比上年同月(420亿元)增长67.6%。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建省重点项目复工后施工负荷持续加大、投资进度加快。按序时进度要求,累计完成投资量从1~2月占年度计划10.7%,提高到1~3月19.3%、1~4月30.1%,1~5月40.9%,1~6月达55%,高于序时进度需要。只要保持和拓展好这一势头,全年重点项目投资任务有望全面甚至超额完成。

  福建省发改委将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会同各地各单位持续发力,强化调度协调、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着力解决各地各领域进展不平衡问题,确保全面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省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和进度目标任务;组织加强重大项目谋划生成、及时开工,多形成实物工程量和投资增量,为实现年度固投目标发挥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