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7月8日消息(记者王伟)7月8日,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启动,首批上线的50家渔业企业涵盖了捕捞、养殖、增殖、加工、休闲渔业等五大渔业产业。

  青岛渔业线上博览会设置了展览展示、招商引资、科普教育、新闻动态、会员中心等板块,将展览展示与招商引资、科普教育有机结合。观众不仅可以通过浏览博览会网站看到上线企业及产品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信息,了解招商政策,还可以获取包括水产品营养、吃法等在内的水产科普知识。个人观众还可以通过平台进入网上店铺,直接下单购买。为方便观众分类浏览,平台搭建了海参、鲍鱼、虾蟹、鱼类、贝类、藻类、精品等七大展馆,进入每个展馆,都能找到几十甚至上百种水产品。

  青岛是五次海水养殖浪潮的发源地,并有一大批国字号海洋科研机构和一大批高端海洋科技人才,在发展渔业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青岛近海98%以上的海域水质达到国家一、二类海水水质标准,青岛海域出产鱼、虾、贝、参、鲍等各种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