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景德镇7月8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曹先训)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影响,江西景德镇市珠山区观音阁沿江低洼地区出现漫堤险情。武警江西总队景德镇支队接到灾情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前进指挥组率领50名兵力携带抢险器材,赶赴现场加固堤坝。

  7月7日,江西省景德镇市地区平均降雨量接近100毫米,局部地区降雨量达到262.5毫米,景德镇昌江渡峰坑水文站水位达到33米,超警戒水位4.5米。7月7日23时20分左右,景德镇市珠山区观音阁沿江低洼地区出现漫堤险情。

  武警江西总队景德镇支队接到灾情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前进指挥组率领50名兵力携带抢险器材,赶赴现场加固堤坝。部队到达现场勘测水情后,迅速按照预案展开行动,对沿江堤坝用沙袋进行加固。截止7月8日凌晨3时35分,武警官兵共搬运沙袋3000余袋,加固堤坝150米,目前险情已经排除。

  武警江西总队景德镇支队支队长徐细武表示,这次抗洪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昌江洪峰过境时,洪水不漫过堤坝,涌向下游的居民区,确保下游居民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完成此次任务,部队迅速组织了50人的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通过将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全体官兵搬运沙袋3000余袋,筑牢150米的大堤,确保了洪峰不漫过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