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歙县7月8日消息(记者赵家慧 徐鹏 刘军)因受暴雨影响,歙县考区原定7月7日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举行延迟高考。7日,歙县启用歙县新安小学作为歙县二中的备用考点,用来进行剩余科目的考试。当天下午,总台央广记者第一时间前往新安小学进行采访。

歙县新安小学考点。(央广网记者徐鹏 摄)

新安小学校内情况。(央广网记者徐鹏 摄)

  记者抵达歙县新安小学时,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考场、摆放桌椅、清洁消杀、英语听力设备测试等相关准备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考场内用消毒水擦拭桌面。(央广网记者徐鹏 赵家慧 摄)

  记者在考点内了解到,该考点内拥有35个考场,每个考场内能容纳30名学生考试。“我们会持续监控雨势。”据歙县教育局局长汪天平介绍,“歙县考区包括歙县中学、歙县二中2个高考考点。二中地势较低,受雨水影响较大,如果明日雨情严重,就用新安小学取代其作为考点。”

备用考场已准备就绪。(央广网记者徐鹏 摄)

工作人员将桌椅有序搬进考场。(央广网记者徐鹏 摄)

  汪天平表示,教育部门已从7日下午起,致电每一位考生和家长做好心理疏导,安心准备迎接后面的考试。同时,全县准备了30艘冲锋艇及大型车辆组成数百人的保障队伍,全力为广大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