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7月7日消息(记者李楠)记者从山西平遥古城景区了解到,平遥古城景区发布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公告称,境外及港澳台赴平遥游客须提供在大陆14天以上隔离证明及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中、高风险地区游客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公告显示,平遥古城景区各景点每日开放时间为8:00至18:00,17:45各景点停止检票;疫情期间,平遥古城景区最大接待量为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34081人),承载量接近要求峰值,景区将发布限流公告。因平遥古城疫情防控、基础设施提升等原因,目前该景区开放迎薰门为游客主通道,上西门、下西门、北门、上东门为古城应急通道。

  据介绍,平遥古城景区坚持防控为先,所有入城游客须关注“平遥游伴儿”平台,根据提示进行实名制登记,选择“预约后免费入城”或“购票后参观景点”,生成二维码后,持本人预约或购票时录入的真实有效身份证明、本人健康码或当地政府提供的相关健康证明在古城入口处消毒、测温、由工作人员查验预约或门票信息后进入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