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7月6日消息(记者张兆福)7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贵州积极开展了高考卫生健康保障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考试安全有序。高考期间,全省卫生健康部门将派出医疗救治保障人员1095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515人,安排救护车辆287台,保障此次高考顺利进行,实现健康高考的目标。

  据了解,贵州指定了高考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并在各考点设置临时医疗点,高考各定点保障医院也已经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过硬的医护人员进驻考点并配备充足的急救设施和药品。同时,贵州还开通了高考救治绿色通道,成立了高考医疗救治专家组。各级紧急医学救援指挥调度中心(120急救中心)制定高考救护车保障调度方案,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及时调度救护车辆进行医疗救护转运。

  在高考前,贵州已经提前组织卫生监督部门对全省248所高考考点学校和周边668家住宿场所开展卫生监督执法检查,全省各级监督检查组共下达卫生行政执法文书457份,并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4家住宿场所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省检查组责令所有问题单位于6月30日前将发现的问题整改完成,7月2日前卫生监督机构又对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考点所在县(市、区)级卫生健康部门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制定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方案,在高考前配合教育部门对涉考人员开展核酸检查。

  此外,贵州疾控机构科学指导考点配备必要的防疫设备设施和物资物品,协助考点在考前考后进行全面科学的环境消毒,提前协助教育部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合理设置考场,确保座位间距、室内保持良好通风、科学规范设置体温监测设备等,确保做好对进入考点的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