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2020年出租车“高考应急服务车”活动将于7月7日7:30正式启动。今年高考期间,56辆出租车将进驻中心城区28个考点,为有应急需求的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天津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为高考学生提供志愿服务活动已坚持13年。为适应今年高考特殊要求,天津市道路运输局在海河、银建、联众、天通4家出租车企业众多报名的驾驶员中,选拔了56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党员先进骨干、四星级以上驾驶员组建“高考应急服务车”队伍,提前开展了业务培训。

  按照部署,56名驾驶员要提前1个多小时到达指定考场,做到佩戴口罩、消毒通风、扫码登记等防控要求,统一穿白色衬衣,为遇到应急需求的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期间做到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不乱停乱放,不违规停靠,不鸣笛。

  参加今年“高考应急服务车”的车辆将张贴统一活动标识;部分驾驶员还自备了矿泉水、眼药水、胃肠安等防暑降温及应急药品,以备考生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