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6日消息(记者刘涛)2020年高考即将举行,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将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高考期间,考生可凭“2020年高考准考证”,免费乘坐西安市区的全部1.5万辆出租车,送考产生的费用将由各出租车企业承担。

  今年已经是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的第19个年头。高考两天,西安市区的全部15000辆出租车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快捷的服务。高考考生需要用车的话可以通过网络预约,也可以在考试当天在街头随时打车,出示准考证即可。

  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西安的哥马林介绍说,“学生在公众号上可以登记信息,预约我们的车辆;在路上看见学生和家长在路上打车的话,我们也都会问是不是高考生,是否需要用车。”

  学生关注西安市交通信息中心的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安大交通发布”后,在对话框中回复“爱心送考”,点击链接,填写信息报名即可,也可以拨打西安出租汽车协会电话预约爱心送考车,电话是:029-88648677。

  不同于往年的是,今年西安的网约车也首次加入行业统一组织的“爱心送考”队伍。此外,西安的多所驾校也联合推出了教练车送考的爱心活动,他们特意挑选了车况好的教练车,提前一周停用进行全面检查,保证零故障。同时,提前对这些车辆进行消毒。在“爱心送考”专车上还配备了医用酒精、医用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品,配备了驾驶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让考生放心乘坐。有需要服务的考生及家长可拨打驾校送考电话:029-81036551,81036360,68805427与西安庆华驾培集团公司联系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