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7月6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气象台消息,贵州省7月5日开始,迎来新一轮强降雨。经综合研判和应急会商,贵州省气象局决定于7月5日11:30启动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

  根据应急响应要求,贵州气象局省局应急办、减灾处、观网处、预报处,气象台、信息中心、大探中心、气象服务中心、事务财务中心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遵义市和毕节市气象局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其他各市州气象局可根据天气形势研判是否启动或调整相应的应急响应级别,各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

  截止7月6日上午9点,贵州省共有22个县市区发布气象灾害预警。 此外,受切变线影响,今年高考期间(7~9日),贵州省多阵雨和雷雨,其中省的中北部、中南部地区多强降雨,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的影响;高考期间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平稳,最高气温在27~37℃之间,最低气温在19~26℃之间,高温天气主要影响我省南部边缘一线地区,考生需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