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端论坛举行(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重庆7月4日消息(记者赵聪聪)7月3-4日,“推进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端论坛”在重庆市潼南区举行,10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在论坛主旨演讲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等四位专家,通过视频联线分享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的先进经验,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相关建议。重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胜、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盛毅结合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重点,就如何高质量推进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需要川渝地区携手协力、同向同行。”重庆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唐青阳表示,作为一个总面积近20万平方公里、2019年常住人口近1亿人、地区生产总值超6万亿的经济区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既要提升重庆、成都两个极核城市的综合能级和国际竞争力,又要依托资源禀赋、人员往来、产业联系等方面的优势,强化区域中心城市带动和毗邻地区协同,优化双城经济圈发展格局,以实现成渝地区的统筹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