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7月4日消息(记者刘军)记者7月4日从安徽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安徽省境内的水阳江超过警戒水位,沿江西南的黄湓河、秋浦河、青通河有一次洪水过程,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对这四条河流防汛作出紧急部署。

  据了解,受持续降雨影响,7月3日8时30分水阳江新河庄站水位11.54米,超警0.04米;水阳站10.93米,超警0.33米,且仍在持续上涨,水阳江防汛形势骤然紧张。同时,安徽省沿江西南诸河有一次洪水过程,据水文预报,黄湓河雁塔站7月3日晨将达17.5米,超警戒水位0.32米;秋浦河高坦站2日夜将达23.8米,超警戒水位0.3米,青通河青阳站2日晚达16.0米,超警戒水位0.5米,目前降雨仍在持续。

  根据防汛应急预案和巡堤查险有关规定,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立即上岗到位,靠前指挥,抓紧组织人员上堤防汛,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突出险工险段和薄弱环节防守,同时就近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加强抢险技术指导,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防洪工程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