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7月4日消息(记者刘涛)由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西安市总工会主办,西安市职业技能协会承办,西安市电子竞技协会协办的西安市2020年“强本领 促发展”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电子竞技项目的比赛即将启动。本次比赛是电子竞技项目首次加入西安市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于6月19日至7月12日进行报名,7月18日正式开始。竞赛由理论考核(预赛)和实际操作(决赛)两部分组成,采用团体赛形式,每队五人。每位选手均须参加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的比赛。

  理论考核时间为90分钟,考试采用闭卷笔答的方式。其中电竞发展史占比30%,游戏中道具占比15%,道具属性类占比15%,电竞传奇人物信息占比20%,游戏运营判断类占比20%。最终考试总分前20组的团体晋级实操阶段比赛。7月25日至26日进行实操阶段比赛,最终将有8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争夺本次比赛最高奖项。

  本次比赛采用团体赛形式。每位选手均须参加理论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的比赛。个人成绩按名次依次排定,取前六名;个人比赛成绩为理论考试得分与实际操作得分之和,理论考试与实际操作在个人成绩中的比重为3:7,即:个人成绩=理论考试×30%+实际操作×70%;个人实操成绩:团体第一名100分×70%,团体第二名95分×70%,团体第三名90分×70%,以此类推;参赛选手个人总成绩相同的,以决赛成绩优先。

  本次竞赛的各单项竞赛项目前三名授予“西安市2020年技术标兵”称号,第四至第六名授予“西安市2020年技术能手”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单项竞赛前三名选手将在西安市劳动竞赛各项表彰及五一劳动奖章推荐评选中优先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