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文化美食综艺节目《粤菜好师傅》近日在广州开机录制。一台属于“粤菜师傅”的擂台竞技,一次拉动广东美食经济的全新尝试,一场聚焦岭南美食文化的集中展示,即将在这个夏天重磅来袭。

  2018年,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的集结号吹响,超过5.6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粤菜爱好者汇聚广东,为梦想摩拳擦掌。《粤菜好师傅》是广东“粤菜师傅”工程的一次阶段性总结,集中展示粤菜师傅们如何继承精致细腻的粤菜品格,融合创新立异的匠心手法,逐步实现技能就业和脱贫致富。

  该节目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担任指导单位,广东卫视原创打造。节目中汇聚了来自广东各地的九支“星厨”战队,每支战队由1位主厨、2位帮厨组成,在每期节目中两两比拼,获胜方将成为擂主,迎接下一支战队的攻擂挑战。

  参与节目的实力名厨中,有致力创新的“莞派”传承人、有深耕融合菜系的厨界新星、有享誉海外的南粤厨王、有桃李芬芳的技校名师。

  《粤菜好师傅》总导演周炜介绍,节目立意是一个粤菜文化美食擂台秀,将深入广东食材原产地溯源舌尖美味。63个旅游景点、39条精品线路,挖掘出最具代表性的地道食材。

  节目中还有一群“会吃”、“会玩”的赏味嘉宾,首期登场的“美食大咖”李艾、庄臣、闫涛,“赏味团团长”戴军,携王凯曦、毛琳、万潼、冉高鸣、上官喜爱、姚大秋等赏味团嘉宾,以及主持人郭蕾和“粤菜天使”林语酒、挞爷,开启了这场美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