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借助网络直播,吸引更多网友到成都都江堰“吃喝游购”,加快旅游业回暖的步伐,7月3日,都江堰市副市长陈捷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网友推介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等网红打卡地,进一步宣传推广都江堰“三遗之城”名片。

  据悉,此次都江堰旅游直播是拼多多“云游中国”首次走进四川,在直播中,都江堰、青城山、熊猫谷、融创雪世界以及十余家文旅企业先后亮相直播间,对都江堰的旅游景区和周边产业进行了全景式展现,为拼多多网友推荐民宿酒店、非遗文创、农特产品等。截至当日15时,此次直播活动吸引36万网友围观,当地景区门票、餐饮、酒店、特产、非遗、文创等线上线下旅游相关产品订单不断增加。其中,可畅游都江堰十一大景区的“都行卡”累计销售超过1000张,金额近40万元。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都江堰-青城山于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都江堰水利工程于2018年正式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青城山还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都江堰成为全世界为数不多的‘三遗之城’”在直播间里,都江堰市副市长陈捷向网友推介都江堰。他说,都江堰还是全世界人均拥有大熊猫最多的城市。国宝大熊猫也在直播中多次组团出镜,网友纷纷评论:“萌翻了”。

  据悉,今年4月,为助力旅游业回暖复苏,拼多多开启“跨越山海·云游中国”旅游直播项目,旨在通过创新的“旅游直播+带货”模式,拓展旅游资源的线上出路,同时通过平台规模优势,引导消费者进入线下旅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