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启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龙岩7月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一年一度高考季,爱心如潮暖全城。7月3日上午,2020年龙岩市第十一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7月7日、8日高考期间,龙岩考生看到这些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凭准考证可以免费搭乘,对特困生、偏远生等情况特殊的考生,还可按预约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接送。

  本次活动由龙岩市委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招生办主办,龙岩人民广播电台承办,龙岩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市交警支队、新罗交警大队协办。启动仪式上,还为龙岩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等3个公益单位和20家爱心企业颁发了牌匾。

  据了解,本次爱心送考活动,共有出租车、私家车、大巴车等67部车参加,高考期间,龙岩中心城区考生可凭借准考证免费搭乘有“爱心送考”统一标识的爱心车辆。此外,高考期间,龙岩一中考点和龙岩二中考点有多部大巴车固定来回接送,其它城区中学也安排有大巴车或爱心出租车、私家车负责送考生到考点。如往年一样,今年的“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不仅为高考学子提供爱心接送,还有《考前心理辅导家长专场》、《名师指导——高考志愿填报资讯》等丰富的系列公益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岩人民广播电台今年还特别制定了《2020年“爱心送考”公益活动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并向龙岩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行报备。参与爱心送考的几十位私家车主都已在龙岩二院进行了免费的核酸检测。爱心司机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车辆的清扫、消毒等工作,保证将考生安全、及时地送抵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