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7月3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市3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将全力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出行便利,最大限度为普通高考提供交通保障服务。高考期间对考生及考务人员驾乘的车辆,将实施不受尾号限行和外埠小客车早晚高峰限行限制的措施。

  据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刘淼介绍,7月7日前,考生家长将考生本人高考准考证与接送考生小客车行驶证同框照片,考务人员将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与驾乘小客车行驶证同框照片,通过私信方式向“天津交警”官方微博发送,或通过个人微信向“天津交警”官方微信发送,有关部门将及时录入系统。对于路面被执勤交警拦检的限号涉考车辆,在核查相关高考证件后,及时予以放行。同时,对运送试卷、考生、考务人员车辆发生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予以口头警告后放行。对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第一时间进行快速处理,保证考生及时赶赴考场。考试期间,接送考生车辆可以在考场周边道路单排顺行有序停放。

  考试期间,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全路网的警力部署,强化主干道、快速路等重点道路的路面巡查及交通组织疏导,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警情,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秩序。同时,通过加强对禁鸣区内鸣喇叭、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治理力度,严格控制交通噪音对考试环境的影响,对于考点周边“双排”停车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也将依法进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