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3日消息(记者刘涛)7月3日上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联合举行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云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两地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执行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四川、重庆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协作协议》。

  协议从协作原则、协作目标、协作平台、协作机制、协作内容、协作手续、协作管理、协议效力等8各方面明确川渝两地法院之间将开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助、合作共进的执行协作。两地法院将通过执行工作信息共享、建立执行信息化协作平台、强化异地执行统一协调指挥和协助、完善跨区域执行联动机制协调配合等,实现对机动车辆线上查询、查封、过户,实现对被执行人及相关人员户籍、“一标三实”信息的线上查询;实现对不动产的查询、查封、过户;实现对住房公积金的线上查询、冻结和划拨;实现对工商登记信息的线上查询、冻结和过户;实现执行措施和手段的跨区域覆盖;实现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实现两地法院相关事项委托执行和协助执行,逐步实现川渝两地执行办案的“同城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