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7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李灏)青海省西宁市继6月5日向市民发放第一期绿色消费券后,促消费举措持续加码,根据西宁市人民政府绿色消费券发放活动安排,今天起第二期绿色消费券开始预约。

  本期绿色消费券面向全市在西宁消费人群发放金额400万元,其中面向所有消费者的电子消费券37.2万张、286万元,面向各区县特困户、城乡低保及低收入家庭人员的专用消费券发放金额3.8万张、114万元。

  电子消费券领取方式为“线上报名”,采取随机抽取派券。专用消费券由区县政府发放至特困户、城乡低保及低收入家庭。此次绿色消费券不可套现,不可转赠,不可售卖,一经发现举报或支付平台通报异常订单,将取消个人或企业参与活动资格。

  使用本次活动发放的电子消费券,在有效期内订单发生全额退款时,消费券可再次使用,有效期不变;如超出有效期或有效期内订单部分发生退款,消费券无法再次使用。电子消费券有效期为4周;专用消费券有效期为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