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7月2日,“爱成都·迎大运”国际美食之都社区美食消夏体验季暨锦江区东门市井美食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美食节将在7至8月推出传统川潮曲艺夜、街头文化艺术周、厨艺挑战日、锦江区美食地图征集、市井小吃选拔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展示成都市井文化,构建社区美好生活新场景,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营造全民乐享迎大运的良好氛围。

  本次美食节以助推社区餐饮消费为着力点,按照“一节”“一集”“一赛”和多个主题促销活动的模式策划,着眼大力发展社区餐饮服务,以引入新投资、新平台、新业态为重点,以创造新消费场景、塑造新消费品牌、吸引新消费群体为目标,联动多个区(市)县与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结合,积极推进“美食+”节会工程。

  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国际美食之都社区美食消夏体验季系列活动将联动各个区(市)县积极参与,希望能通过成都美食抓住大家的“胃”,也期待通过各地朋友把成都的“味”传递给全球。

  据悉,成都还将陆续推出系列餐饮主题活动,包括彭州分会场、崇州美食节、“清凉都江堰·缤纷美食节 ”、“青白江区凤凰里·水街美食节”、“美好成华·美食生活节”、成都“老字号”促销优惠活动及行业研讨交流、成都美食直播节等形式丰富的社区美食体验系列活动。

  活动通过培育新消费场景,创新绘制区域美食地图、打造潮玩嗨吃网红打卡点、推出美食DIY等新玩法,吸引市民及来蓉游客体验众多美食新场景,品尝钟水饺、赖汤圆等成都传统味道,进一步释放消费市场需求,营造全民品美食迎大运、社区欢庆迎大运、居民乐享迎大运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外,成都还将举办一系列主题活动贯穿下半年,主动营造氛围提振餐饮美食消费,持续提高餐饮服务水平、服务品质,展现成都作为国际美食之都的独特魅力和消费中心城市的时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