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7月2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人社厅相关部门获悉,宁夏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1323名,其中银川招录153人、石嘴山招录180人、吴忠招录268人、中卫招录148人、固原招录197人、区直招录377人。今年招录人数达到近四年来的最高,比去年多了近800人。

  据了解,考录工作今年继续采取网上报名、确认、缴费、打印准考证的方式,报名时间为7月13日至7月21日,8月22日进行笔试。资格初审工作由各招录机关负责。报考政法系统警察职位的报考者,按照有关规定参加体能测评,体能测评的三个项目中有任何一项不合格或违规,视为体能测评不合格。体能测评不合格者,可在报名截止前改报其他不需要进行体能测评的职位。

  本次招考范围为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宁夏户籍的人员,非宁夏常住户籍属于在宁夏服务期满2年且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志愿者”;宁夏各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区外普通高校宁夏生源地的应、往届毕业生;具有研究生学历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人员;具有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且报考法院系统法官助理、检察院系统检察官助理等要求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职位的人员;父母或配偶于2020年7月13日前取得宁夏户籍的人员;宁夏2020年7月13日前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配偶。年龄要求一般为18至35周岁,对年龄有特殊要求的职位除外。

  笔试包括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在考试内容上体现分类分级原则。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分值各150分。《申论》试卷分级命制,自治区级职位使用A卷、市县级职位使用B卷、乡镇(街道)级职位使用C卷。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全区公安系统执法勤务职位、法医职位和司法系统狱医职位报考者,还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分值150分。

  笔试成绩发布后,将根据考试情况划定合格分数线。面试开考比例为3:1,笔试成绩(含加分)低于合格分数线者不得参加面试。专业性强、生源少的职位可适当降低面试开考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