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襄阳7月1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谢远道 李晓军 杨子雯)7月1日上午7时50分,G512次高铁从湖北省枣阳市始发至北京。据了解,中部地区县级市开行至北京的始发高铁,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为充分发挥高铁对沿线城市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进一步满足沿线居民出行需求,武铁灵活调整管内各站开行列车方案,将原来汉口始发开行至北京西的G512次延长至枣阳始发,全程运行7小时06分,同时将北京西始发至武汉的G587次调整为北京西始发、终到至襄阳东并在枣阳站办理客运业务。

  枣阳站是汉十高铁线上唯一一个与既有站并站建设的高铁站,是中国铁路客运二等站,年发旅客200万人次,年发货运量达100万吨以上。目前,枣阳往返北京西的高铁车票已经开售。

  武汉铁路部门提示,7月1日零时起,武铁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旅客朋友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铁路部门将动态公布列车服务信息;旅行途中,请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核验等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共同维护良好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