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汾7月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这个活动特别好,参加知识竞答就拿到了头盔,交警同志还和我说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以后,我也要注意了,开电动车一定要戴头好盔、系好扣子。”领到了一个头盔,陈大妈心里乐开了花,这是近日在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大槐树文化中心上演的一幕。

  为了进一步加深广大群众对“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行动的了解,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近日,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用“摆地摊”的形式,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群众通过参加知识竞答方式,可以免费获得交警现场赠送头盔、太阳伞、敞口杯等宣传物品。

  现场互动问答“一盔一带”相关知识,转发现场活动照片或音视频到朋友圈集赞,通过“山西公安”公众号限时在线模拟答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踊跃竞答。通过观看版面、启发式互动问答、现场答疑解惑、手机模拟在线答题等方式,在寓法于乐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一盔一带”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