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瑞金6月3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沈汉华 钟万龙)6月30日,全国首个区块链服务大厅在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块链金融产业沙盒园正式运行。

 

全国首个区块链服务大厅在江西赣州上线运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当天运行的赣州区块链服务大厅模式将区块链与民生领域相融合,在教育、就业、养老、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医疗健康、商品防伪、食品安全、公益慈善、社会救助、司法举证等方面提供便民服务;将区块链与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实体经济相结合,在电子政务、企业服务、普惠金融、社会治理、智慧城市、供应链金融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

  据了解,赣州区块链服务大厅提供包括数字证照服务、数字票据服务、防伪溯源服务、备案公证服务、版权保护服务、数字金融服务、数据存证服务等,打造了一种新型的链上链下相结合的创新服务模式。赣州区块链服务大厅通过为既有服务加持区块链,同时基于区块链构建新的服务,实现各种服务的可信链接、合规互通,为企业创造便捷高效、公平竞争、稳定透明的营商环境,为政府提供新型的服务渠道和治理工具,为人民提供“一站式”服务,甚至“零接触”服务,为建设美丽和谐的社会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