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月2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2019版最新期刊引证报告今天(Journal Citation Reports)发布。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细胞研究》(Cell Research)影响因子为20.507,在Clarivate Analysis(科睿唯安)195种细胞生物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7,在亚太地区生命科学领域学术期刊中继续排名第一。其影响因子已经超过多个《自然》和《细胞》旗下本领域内的高端子刊。

  这是中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影响因子首次超越20,表明《细胞研究》作为我国本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顶尖学术期刊,已成功跻身于竞争激烈的国际顶尖学术出版阵营,为提升我国学术期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推动我国科学文化更好更快走向世界,促进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

  《细胞研究》是以英文形式出版高质量原创性研究论文、权威综述及快报的国际性学术月刊。近年来,《细胞研究》发表了不少具有概念性创新的原创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