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黄冈6月30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周勇 汪海燕 徐蓓)6月29日,湖北黄冈市举办招才引智暨大学生“云上双选会”,双选会以直播的方式举行,首批2857个岗位线上发布。

  为克服疫情影响,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黄冈市大力实施“双招双引”行动,打造黄冈市校合作3.0版,深度推行“人才新政22条”,给予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发展提供了“一揽子”支持政策和措施。

  据介绍,黄冈市于2013年10月启动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目前已累计吸纳全国400多所高校10万余名大学生到岗实习实训,带动4万余人在黄冈就业创业,大学生实习实训是该市人才工作品牌,成为省级战略“我选湖北”计划的先行者和样板典范。

  此次线上招聘,黄冈市提供首批2857余个岗位,岗位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交通运输、新材料新能源、金融、地产、商务、卫生、教育、社区工作等诸多行业领域。活动采用“一网接入、充分融合”的方式,“面对面、屏对屏,“线下、线上”齐发力,架起企业与青年人才沟通的桥梁。5家黄冈代表企业还来到活动现场,在线向青年人才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发布招聘岗位,并与网友进行互动。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自6月19日启动以来,全国各地高校充分动员,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已在“黄冈云人才市场”线上招聘平台陆续推送出2857岗位,截止到6月29日晚,入场求职者达到3269人,达成总就业意向234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