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6月30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九源)近日,2020年太原市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公告发布,标志着今年太原市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太原市计划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2000余人,是历年来引进人才数量最多的一次。

  太原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康建斌介绍,此次太原市将重点在“基层一线、转型综改、社会民生”三大领域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重点充实全市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力量,引进1355人。精准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要求,为相关企业引进高端紧缺人才,需要的总数344人。重点为教育、卫生系统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教育系统219人,卫生系统490人”。

  据了解,太原市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既留住用好山西籍和省内高校优秀毕业生;又坚持五湖四海、广纳英才,吸引集聚海内外高校优秀毕业生。凡符合条件引进的人才可享受生活补助、购(租)房补贴、学费补贴和科研经费四方面的待遇。生活补助:由太原市财政每月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的生活补助,补贴时间为5年。购(租)房补贴:在太原市购买首套住房的,5年服务期满,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的购房补贴;学费补贴:每人给予3万元学费补贴。科研经费:太原市财政一次性给予5-20万元的科研项目经费。

  报名人员可通过山西省人社厅官网、太原市人社局官网、太原人事考试网等微信公众号查阅相关信息,并于7月6日9时至7月10日18时登陆太原人事考试网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