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30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黄小胜)6月29日记者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第五届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即将开启,广大热爱旅游、多才多艺的大学生、社会青年可于7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精神文明办、贵州省民政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联、贵州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大赛以“文明旅游,志愿黔行”为主题,借助200余家新闻门户网站和多家颇具影响力的视频网站、广播电视媒体,全国1200余家新媒体通过打造“真人秀综艺节目”网络直播真人秀,对贵州丰富的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树立贵州旅游品牌形象公信力,让更多人了解贵州、认识贵州、走进贵州,为贵州点赞。

  据悉,本次大赛将设立三个赛区,分别为网络赛区、省外赛区和省内赛区。省内赛区又分别在九个市(州)、省属高校设立12个市(州)级赛区。参赛选手要经过海选、初赛、赛区决赛、半决赛、《成长之路》真人秀节目、总决赛六个环节。

  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被授予“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称号,成为贵州文明旅游形象代言人,参与文化旅游推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新市民·追梦桥”、脱贫攻坚、慈善公益等活动的宣传推广。同时,获奖选手还将赢取5000元到6万元不等的奖励金。

  广大热爱旅游、多才多艺的大学生、社会青年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报名参赛。联系人:徐晓;咨询电话:0851-86883233;0851-86768874。

  据了解,贵州省文明旅游志愿者形象大使大赛自2016年开办以来,至今已经是第五届。四届大赛共有省内外15000余人报名参赛,网络总浏览量达890万余人次,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与此同时,大赛培养了杨西音子、徐嘉遥、阿音坊组合、徐晓、杨思宇等一批能力过硬、专业过硬、素质过硬,具有志愿服务精神的优秀选手。以他们为代表的志愿者们在台上用多元化和广度的城市旅游文化知识,和各具特色的民族才艺,充分展示贵州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和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在台下积极参与贵州文化旅游推介、地方产品推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脱贫攻坚宣传、慈善公益以及践行“五个一工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