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6月2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彭泓钧 吕燕燕)青海诺德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年产四万吨锂电铜箔项目昨天在西宁市东川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将实现年产4.5万吨高端超薄电解铜箔以及年产6万吨铜基新材料,预计明年底全部达产。

  青海诺德新材料有现限公司自2007年落户西宁至今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已累计投资50亿元,公司已成为铜箔行业国际上知名的龙头企业,国内市场占有率连续六年蝉联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20%以上。

  锂电铜箔是生产动力电池不可或缺的关键材料,近年来,西宁市不断推进打造锂电全产业链发展,青海诺德公司已拥有国内行业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和铜箔工业4.0生产线,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既能生产4-8微米超薄锂电铜箔、微孔铜箔和5G通讯用的高端标准铜箔,又能生产3-14盎司超厚电解铜箔的技术领先企业,公司拥有近百项国家技术专利,目前已与宁德时代、比亚迪、特斯拉、LG化学、SKI等国内外知名锂电池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该项目的建设不仅增强了青海省锂电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而且进一步推进了园区与园区、产业与产业间的上下游产业对接,既有力的推动了绿色循环经济发展,又满足了市场对高档锂电铜箔的迫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