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2020年特岗计划今天(6月29日)起开始网上报名。2020年6月29日9:00至7月3日18:00,考生可登录“陕西省特岗教师管理信息系统”,填报岗位志愿,每人限报一个岗位。

  据介绍,特岗计划资格初审时间是6月29日10:00至7月6日18:00(7月6日10:00—18:00为各市志愿调配时间)。各市及各县区对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员申报志愿情况进行统筹和网络资格审查。报考人员资格初审通过后,非因岗位调整、缩减等原因,原则上报考岗位不能更改。7月20日9:00起,考生登录“陕西特岗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考试科目分为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两科。教育理论知识满分为100分,主要考核对教育政策法规、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教材教法的了解与运用情况;学科专业知识满分为100分,主要考察申报岗位的学科专业知识。考试时间是2020年7月29日。

  考生参考应准备必要个人防护用品,考前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或去人口密集场所,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