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呼和浩特6月28日消息(记者宝音)28日下午,在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内蒙古远程医疗中心,内蒙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与内蒙古第四医院医护人员,就目前在院治疗的最后一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进行会诊。专家组确认,该患者已经达到出院标准。

  内蒙古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内蒙古人民医院院长孙德俊认为,由葡萄牙输入的确诊患者张某,已经达到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出院标准,今天可以出院,出院以后还会按照内蒙古的诊疗办法,出院不离院,继续医学观察两周。这也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目前在院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清零。
  3月19日,内蒙古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3月20日作为第一入境点开始接收首都机场分流国际航班。3月23日,内蒙古出现境外输入病例。4月6日,内蒙古满洲里口岸出现境外输入病例。截止目前,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61例,其中呼和浩特白塔机场分流国际航班84例,满洲里口岸输入77例。满洲里口岸的输入病例已于5月20日清零。 
  内蒙古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孙德俊在诊疗连线中,向内蒙古第四医院的医护人员的连续值守表示感谢,他认为,虽然内蒙古范围现有输入性病例清零,但鉴于国际上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和接下来境外航班的继续到来,可能还会出现新的病例。他鼓励前线医护人员,暂时地休整,只要疫情一天不消除、新冠防控没有取得最后的胜利,就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