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汾6月27日消息(记者李楠)在端午节期间,借助山西临汾“‘品香·溯源·悦生活'农旅产品网络销售常态化暨端午直播带游带货”活动的举办,来自临汾市蒲县、翼城、安泽、汾西等17个县市区的四十多名干部纷纷走进了网络直播间,为临汾本地的上千种文旅产品和农产品“硬核”带货。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网红达人、名人大咖、干部职工、企业代表、农民群众直播带货,线下建设临汾原产地商品体验店,达到市县两级同步,线上线下互补,共同推介景区景点和农旅产品。

  临汾市17个县市区的干部带货直播在吸引不少网友关注的同时,更成为了助力临汾市经济复苏的一剂强心针。

  乡宁县妇联直播娘子团走进“妇联暖姐姐带你读懂‘美丽乡宁’”端午直播专场活动助农直播间,邀请非遗传承人现场直播制作传统香包,向全国网友推介。

  直播间里,端午虎饰、平安锁、传统绣花鞋、老虎枕等十多种特色传统手工产品销售火爆,短短一个半个小时,点击量超过七万人次,成交额达到1.1万元,销售产品2000多件。

  安泽县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境内山多林丰,野生资源丰富,尤其是野生连翘面积达150余万亩,年产量400万公斤,占全国总产量的1/4,素有“全国连翘生产第一县”之称!为把安泽连翘茶名声进一步打响,安泽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晨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在短短的直播时间里成功“带货”上万件。

  在翼城县“寻唐问晋、翼味深长”直播间,特色小米、蜂蜜、花鼓、凤头鞋等十多种农特产品依次登场,受到网友的关注。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在这场直播中,汾西县宣传部部长李国锋则将汾西县的核桃、梨、红枣等“山货”带进了直播间,让汾西县的“山货”们“C”位出道!

  “文创产品”赶集,硬核“领导”带货”!一场直播盘活一方经济。据介绍,此次,临汾市“品香·溯源·悦生活”农旅产品网络销售常态化暨端午直播带游带货活动的举办,给临汾市当地的农旅产业发展、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一次新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