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贵阳6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杜琨)6月26日,2020贵阳进出口商品网络交易会开幕式在云上方舟举行。

  本届云上筑交会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商务局、贵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承办,将于6月26日至28日,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线上部分由“一个平台、两大活动”组成。“一个平台”就是“云上筑交会”的官方网站,“两大活动”由跨境电商创业达人秀和多元云直播组成。线下部分以“云上方舟市集”为消费落地场景,包括三种消费体验:即娱乐消费+服务消费+购物消费,展示环球美馔、世界名品、国潮风尚、未来黑科技,呈现充满活力的贵阳国际化、年轻化、多元化、社交化的生活方式,提升消费流量,助力中高端消费发展。

  据介绍,本届云上筑交会是贵阳市应对疫情稳外贸的重要举措,一改当面洽谈、看样成交的传统交易会形式,充分利用新技术,创新打造新平台,构建营销新模式,把交易会搬上云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云上筑交会”活动的开展,既是帮助外贸企业拿订单、保市场的新兴贸易模式,又是稳住全市外贸基本盘重要工作抓手,更是服务贵阳市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的具体措施。

  截止目前,本届云上筑交会通过审核的参展企业共2001家,其中国内参展企业1568家,国外参展企业433家,主要涉及日本、法国、澳大利亚、埃及、意大利等28个国家和地区。采购企业共2762家,其中国内采购企业1876家,国外采购企业886家,涉及亚、欧、非、北美、南美、大洋等6大洲52个国家及地区。通过审核的参展商品共20080件,其中国内商品14056件,国外商品602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