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26日消息(记者刘涛)四川省文旅厅发布消息称,截止到25日16:00,经对全省21个市(州)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进行统计,全省715家A级旅游景区已有639家恢复开放,接待游客140.1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035.19万元;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接待群众15.37万人次。

  按照游客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所有开放景区均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序开放,四川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对当日达最高人数限额以及次日预约达最高人数限额的省图书馆,通过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及时发出预警提示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分流。

  端午假期文旅部门会同气象、交通、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科学安排游览线路,强化关键节点管控,严格落实多出入口开放、体温筛查、健康码查验、宽间距排队、游客疏导等措施,确保不聚集、不拥堵。

  全省文旅市场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