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6月24日消息(记者雷恺)“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今天(24日)在西安市新城区后宰门小学举行,小学生们划旱地龙舟、包粽子、缝制香包……品味端午,传承文明。

包粽子(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后宰门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回顾端午渊源,突出传统习俗,增强民俗体验,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引导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旱地龙舟赛(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旱地龙舟大赛现场,红、蓝、黄、绿四艘龙舟在学生们的齐心协力下在操场上来回“游弋”,两边的同学纷纷呐喊助威;操场边的石头桌椅旁,几位身穿汉服的女生正在包粽子,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手指穿梭、粽叶翻飞,绿粽叶、白糯米、大红枣,形态各异的粽子在孩子们的手中完成;二年级的小学生正在制作五彩绳,五彩线在孩子们手中编制成各种手环、彩绳,传达出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另外还有手剪龙舟、经典诗词朗诵等各种活动。

编五彩绳(央广网记者 雷恺 摄)

  后宰门小学执行校长谢红燕表示,通过这些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活动,孩子们走进端午、寻味端午、感知端午,深深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在参与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和自豪感,更体验了互相帮助、一起分享的快乐,让孩子们读传统之书、做有根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