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6月24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通讯员于玲玲)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答卷人的党员干部该如何高分答好这张特殊的“试卷”?6月23日,一场“群众考干部”活动在宁波市鄞州区东胜街道的集盒产业园举行。现场通过百姓问、干部答的方式,比民情、赛民意、考业务,赛出了基层干部的精气神。

  “物业费收缴率不高,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进退两难的场景,基层干部如何担当担责、发挥作用?”“老旧社区停车难问题,如何通过高效的治理疏导有效缓解?”身边的人物、社区的场景、鲜活的事例......在竞技赛现场,群众关心、关切的,都是发生在每个人身边最普通、最日常的小事,这些小事也检验着宁波市鄞州区东胜街道6个社区24位联社干部在基层工作中人民至上的理念,考验着他们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来自媒体、高校的嘉宾们还根据群众的提问和干部回答情况,频频追问,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宁波市鄞州区通过开展“三进三访”“五夜六送”“六赛六比”“三亮三考”“周二夜学”等活动,以一线精准识别培育选用干部为抓手,完善第一书记选派等办法,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一线解难、一线提效。通过优化创新擂台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创新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产业能级倍增、破解要素制约、推动乡村振兴等战场上赛业绩、赛担当、赛作为。赛场上坚持群众来点评,为群众提供“最多一次”“一点就通”贴心服务、发动群众主动参与基层建设治理发展的同时,把计分器交到群众手里,通过基层考干部、群众考干部,赢得群众的点赞叫好。

  据悉,下步宁波市鄞州区9个镇201个村还将结合“周二夜学”、”主题党日”等举办201场联村干部比拼赛,12个街道161个社区将举办161场联社干部专场赛,做到政策必考、业务必考、廉情必考、村(社)情必考、企情必考、民情必考、民意必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