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月19日消息(记者杨振)日前,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2021年新兴产业扶持计划”,支持对经济或社会经济效益显著、产业发展起到支撑引领作用的项目,重点支持服务于本地龙头企业的产业链关键核心企业,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海洋工程装备领域产业,航空装备与卫星应用领域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人工智能领域产业以及物联网领域产业。

  “扶持计划”还提出,将重点支持在产业领域开展的以促进产业发展为目的的公共性产业服务工作。如公共研究服务、成果转化服务、人才培养、行业交流等服务等。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领域采取事后资助,按经专业审计机构专项审计后确认费用的20%给予资助,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300万元,项目总投资由建设投资、研发费用和流动资金构成。

  同时,支持航空装备与卫星应用领域、海洋工程装备领域、生物医药等领域开拓国内外市场,保障其技术、产品及服务符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上市要求,获得各类市场准入注册、认证和许可的项目。获得国际、国内权威认证的,单个项目资助金额分别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按照不超过核定的项目费用实际发生额50%予以资助,并受年度资助总额控制。单个企业年度资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