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6月16日消息(记者徐志强)为贯彻落实持续推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商业消费的实施意见,加快恢复市场活力,沈阳市商务局组织开展第二轮居民消费券发放工作。6月16日下午,沈阳市商务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信息中心在玖伍文化城举办“盛券再握 嗨购全城”沈阳市第二轮居民消费券第一期摇号活动。本期消费券投放总额度1700万元,其中,综合券1500万元、图书券200万元。在公证机构、新闻媒体、企业代表、市民代表见证,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监督。

  4月10日至5月9日,第一轮共三期居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全市共核销使用消费券85.4万张,核销使用商户达到17293户,累计优惠金额2391万元,带动消费总额2.02亿元,杠杆率达到8.43,“五一”期间杠杆率达到了12.3,极大推动了市场活力复苏。与此同时,浑南区投入200万元,法库县投入180万元,和平区、于洪区和沈北新区各投入100万元,推出了多种形式的居民消费券;阿里巴巴、辽宁银联、美团点评、苏宁、大商、百胜集团也分别在沈阳地区推出各自的消费券发放活动。截至目前,市、区政府和企业已累计投入发放各类消费券、红包及购物补贴等促消费资金6.09亿元,取得了刺激拉动消费、恢复经营生活秩序预期目标。

  针对“五一”以后疫情反复对沈阳市民消费意愿产生的不利影响,为进一步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市商务局等部门持续推出促消费政策措施和主题活动,提出鼓励发展线上消费和开展网络公益活动政策,开展“政企联合促销”“启动夜晚消费”“引导消费升级”等活动。

  鉴于第一轮消费券发放作用反响良好。市商务局、市委宣传部、市信息中心等部门再次组织发放新一轮总额度3000万元的居民消费券,同时要求城区政府安排不低于100万元的财政资金,在本辖区范围组织发放居民消费券,形成联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