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6月16日消息(记者李强)6月15日,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启幕。记者从广交会新闻中心获悉,参展本届广交会的海内外企业有近2.6万家,广东企业有4268家,其中深圳企业1112家,深圳参展企业数量居海内外城市前列。

  据介绍,深圳参展企业中民营企业居多,家电、电子类优质企业居多,共计2808个展位,占广东省展位总数的21.6%、全国展位总数的4.69%。较有影响的参展企业有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启悦光电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联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拓日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深圳参展企业都是有实力、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更有一批拥有自主出口品牌、较高技术含量、符合低碳环保趋势的生产企业参展,代表了“深圳制造与深圳创造”的较高水平。为了更好地宣传产品,将产品信息传递给海外的客户,多家深圳企业都让员工亲身“上阵”网上直播,研发人员、外贸业务员等都有望成“网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