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在福建全省率先试点地铁“同车不同温” 设置“强冷”、“弱冷”车厢

2020-06-03 13:25:00来源:央广网

福州地铁今起试点“同车不同温”温控分区服务(央广网发 福州地铁供图)

  央广网福州6月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起,为满足夏季乘客的不同需求,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福州地铁先行在1号线试点推行的“同车不同温”温控分区服务,对上线列车分别设置“强冷”及“弱冷”车厢。福州成为全国尝试地铁同车不同温为数不多的城市之一,也是福建全省首个试行此措施的城市。

  据介绍,这是福州地铁针对不同乘客体质及耐寒程度的区别,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的新举措。届时,在车厢的分布上,福州地铁1号线将列车中部的2-5号车厢设为“强冷”车厢,平均温度24度左右,人体体感较为凉爽。列车头部、尾部的1、6号车厢为“弱冷”车厢,平均温度26度左右,人体体感较为舒适。乘客可根据自身需求,依照站台、屏蔽门上分区域张贴的“强冷”及“弱冷”标识进行乘车。

  为保障地铁“同车不同温”服务的成功实施,运营分公司技术人员联合空调厂家攻坚克难,对车辆的空调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空调温度控制模式由原来的集中控制改为分区式控制方式。同时,检修人员利用信息采集终端,进行改造前后的信息采集及日常维护工作,努力确保改造后空调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除进行空调系统软件改造外,为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各项要求,以及疫情后列车长效洁净,福州地铁1号线对全线上线列车的空调系统开展全覆盖式清洁作业,除对列车空调内部积尘进行冲洗、清洁作业外,并在夏季来临之际对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普查,全力确保空调系统设备稳定,及时做好空调及客室消杀工作,持续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编辑: 郑皓月

福州在福建全省率先试点地铁“同车不同温” 设置“强冷”、“弱冷”车厢

今天起,为满足夏季乘客的不同需求,提升乘客乘车舒适度,福州地铁先行在1号线试点推行的“同车不同温”温控分区服务,对上线列车分别设置“强冷”及“弱冷”车厢。福州成为全国尝试地铁同车不同温为数不多的城市之一,也是福建全省首个试行此措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