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5月30日消息(记者雷恺)为了记录山河旅游发展历史,携手讲好黄河、秦岭旅游故事,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联合西北旅游协作区秘书处5月29日在西安举行以“记录山河旅游史·讲述中华好故事”为主题的《中国黄河旅游年鉴》《中国秦岭旅游年鉴》编纂工作研讨会,标志着我国首部记录黄河、秦岭旅游史的《中国黄河旅游年鉴》《中国秦岭旅游年鉴》编纂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将联合黄河流域、秦岭山系关联的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大型企业集团、众多旅游业态单位、文旅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和大专院校、各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支持《中国黄河旅游年鉴》和《中国秦岭旅游年鉴》的编纂工作,携手讲好“母亲河”与“父亲山”的文化旅游故事。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将组成专业团队负责两本年鉴编纂工作,并依托各领域专家顾问和支持单位的信息资源,于2020年底之前完成首部山河旅游年鉴编纂,今后逐年编纂并常态化出版。

  据了解,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著名山水文学作家王若冰等专家、学者将出任编纂工作顾问,黄河源头玉树藏族自治州等流域城市将为年鉴编纂提供特定领域信息支持。研讨会期间,还进行了首批编委、专家联合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