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3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获悉,5月29日20时许,经过救援人员176小时的艰难营救,四川江油市武都引水工程隧道垮塌被困3人全部获救,已送往医院观察治疗。

  5月22日11时57分左右,江油市厚坝镇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发生垮塌致3人失联。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救援作出安排部署。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快速派出分管负责同志带领救援队伍赶赴前方,会同绵阳和江油市委市政府迅速投入救援。

  被困人员所处的隧道内情况十分复杂,救援难度特别大,救援队伍从各方调集救援装备,组织精干救援力量全力攻坚,按照科学制定的“小断面,掏小巷”和“小进度、全断面、强支护、稳推进”方案,科学调派扒渣机2台、运渣车4台、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专业救援队2支31人、施工队3支44人,在避免垮塌的同时进行24小时轮班作业,打通救援通道。

  “救出来了!”5月29日20时许,救援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经过救援人员176小时的艰难营救,被困3人全部获救。